写每个女孩的童话

喜喜快跑

    喜喜本名路喜喜,不是艺名,也不是笔名,只可惜她长得一点也不喜庆,八字眉,小眼睛,肉鼻子,还有那张上下左右一样长的脸。大四毕业一年,室友们都陆续找到了工作,翻译,文秘,空姐,只有她还在一家小公司的后勤部每天碌碌无为行尸走肉的活着,每个月的工资仅够交房租和吃没有质量的一日三餐。

    这里是上海,喜喜的工作地点只是其中一座高楼大厦某一层的一张办公桌,两点一线的生活,每天早上被一大群人挤上地铁,晚上再被一大群人挤下地铁。合租的室友经常凌晨才回来,所以她们周一到周五是不见面的,有时候深夜睡不着,喜喜站在阳台上,看对面一片灯火辉煌,找不到自己的格子间,甚至开始找不到自己。

    喜喜每天下班转地铁回家经常都是七八点,她索性在楼下的一家港式茶餐厅解决晚饭,磨蹭到人家歇业打烊,来逃避无数个冰冷孤独的夜晚。有时候她打电话回家,或者妈妈打电话过来,来来回回都是这几句话“我很好,吃的饱穿得暖”“不想回去,我就是喜欢上海才到这里读书的”“你和爸爸照顾好自己,我还要加班”喜喜知道骗得过他们,却骗不了自己。家里经常欠费停电,喜喜就铺一层毛毯靠在窗台上,看着窗外的灯火缓缓睡去。可这喧嚣的夜色仿佛都在嘲笑她,没有出息的喜喜啊,快回家吧,这座城市太快,你被丢下的太久。是啊,连她都不知道上海到底有没有黑夜。

    今天是周六,喜喜起了个大早,晨跑完到楼下的茶餐厅去吃早饭,不知是不是太久没有这样活动过身体,她点餐的时候声音里都夹杂着一丝雀跃,“一个菠萝包,一杯甜牛奶!”没想到面前的小萝莉笑着提醒她“这样的搭配不会太腻吗?”喜喜不好意思的摇了摇头,心里想:生活已经够苦了,不吃甜一点怎么有奋斗下去的勇气。她总爱坐在靠窗的位置,因为这里可以看到穿短裙的摩登女郎,打领带的油头小生,还有穿着职业装在路上啃面包的无数个她。“您的菠萝包和甜牛奶,请慢用”喜喜被这声音吸引,竟然会有人和她一样吃这么腻的早餐,“小姐,您的菠萝包和甜牛奶也好了”喜喜觉得一阵尴尬,发现对桌的男生也一脸尴尬的看着她,喜喜决定叫他菠萝先生。

    菠萝先生也只有每周末才会在这里和喜喜吃一样的早餐,所以他们顺理成章的成了朋友。喜喜面前的他长着一张让人过目就忘的脸,大概是扔在人群里便再也找不出,但他却是一本美食杂志的小编辑,简单来说他的工作就是吃吃写写。喜喜好奇这样的人怎么会做这种奇怪的工作,菠萝先生一边向咖啡里扔着冰糖,一边笑嘻嘻的说:“看人不要看外表,其实我也爱吃甜食,甜到发齁的那种。所以我专栏里的测评大部分都是这类甜品店或者茶餐厅。”“那你是因为不开心吗,吃这么多容易长胖的。”喜喜看着那杯满是冰糖的咖啡皱了皱眉头。“做喜欢的工作,过想要的生活是很难的,但是大城市生存,首先要学会逗自己开心。你很聪明,但是不够自信。”菠萝先生像是喜喜认识多年的老朋友, 她突然觉得自己这几年好像都白过了。

    不久以后,喜喜换了部门,做起了她最爱的文字翻译,和那个未见过几次面的室友说了再见。但她依然会在周末去江边跑步,然后走进那家茶餐厅,点一个菠萝包和一杯甜牛奶,等待她的菠萝先生。

   “ 生活会好起来的,喜喜你要快点跑!”江边的风沁人心脾,喜喜决心好好活。

    

评论

© 余周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