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每个女孩的童话

查令十字街84号

   高三那年是我第一次听电台,经常是午夜12点以后,除了音乐频道就是情感节目,我喜欢这些主持人的声音,绵密且柔软,像刚刚做好的五彩棉花糖,或者是新鲜出炉的焦糖布丁。我一直认为打磨声音就像手工艺人打磨工具,需要时间去寻找,磨合。中国有句成语,叫“匠人之心”,以匠人之心,啄时光之影,厨师用手艺记住味道,雕刻家用技艺记住历史,主持人当然也可以用声音记住生活。

   所以我决定做一个属于自己的电台,就叫它“查令十字街84号”。这其实是一本书,讲述了1949年至1969年住在纽约的剧作家汉芙小姐和位于查令十字街84号的小书店长达20年的书信往来,但直到店长弗兰克去世,汉芙小姐都没能和这位老友见上一面。遗憾却也美好,正如文中那句“如果你们恰好路过查令十字街84号,请代我献上一吻,我亏欠他良多”。如今,那家书店依然安静的伫立在伦敦街头,路过的人或许会进去看看,感慨人心在二十年书籍时光中的一场奇遇。

    纸质书的时代在没落,邮票扔在角落蒙上灰尘。这个世界上或许还有很多的弗兰克先生和汉芙小姐,如果你们还相信这样的爱情,还期待这样的相遇,希望你们走进“查令十字街84号”,坐下来听一段故事,或许你也能遇到属于自己的弗兰克先生或者汉芙小姐,如果没有,就让我们的声音温暖你的每一个夜晚。

评论

© 余周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