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每个女孩的童话

这一年,你还好吗

    好久没有回到这里,第一篇文章还是两年前,那时候我信誓旦旦的说要去参加新概念,去上海巨鹿路看梦想开始的地方。然而时间真的是一个可怕的东西,又或许是未长大的玻璃心,写不下去的东西被遗忘在草稿箱,像永远在等待拆迁的烂尾楼。

    这一年最好的朋友LaLa去了美国,隔着半个地球,隔了8小时时差,我睡觉她起床,我在食堂吃豆浆油条,她在公寓做咖啡面包。圣诞节那天,是美国今年的初雪,LaLa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张照片,她抱着一颗真正的圣诞树,像高中时候那样对着镜头只会比剪刀手。我问她,今年回来吗?她说不了,那边假期太短回来一趟不划算。我对着空气点了点头,好像期待她能看见,那些用文字写不出来的失落。之后的每天晚上,LaLa都会给我发一张美帝的蓝天,像天气预报一样准时,她说:“国内的雾霾太严重,给你洗洗眼睛。”那个时候我突然发现,不管是16岁的LaLa,还是22岁的LaLa,中国的LaLa,还是美国的LaLa,她都没有变过,还是那个留着妹妹头,走路内八字,爱穿棉麻裙的兔牙少女。

    这一年喜欢过的男生彻底忘记了我。2月2日是他的生日,每年的这一天我都会用邮箱给他发一句生日快乐,没有回复,也从未期待过会有回复。但是今年,他突然说:“你是xxx吧,我记得你总爱在上课的时候偷吃大白兔奶糖。”我多么希望,他永远不会联系我,或者,哪怕是问一句“你是谁?”那时候我很想告诉他,我的名字,我做了他十年的小迷妹,我不爱吃大白兔。但是十年,他可能不再是爱喝橙子芬达的三分球少年,我也不再是喜欢盯着他后脑勺发呆的平庸少女。我有很多故事想对他说,可好像无论从哪里开始都是尴尬,失联的岁月太漫长,长到曾经的喜欢都无从说起。

    这一年突然就这么过去了,有些不尽人意,但也还对得起自己。尝试过一个人睡觉,买菜,做饭,无限循环的120天;也去过凌晨的肯德基,一片喧嚣好似白昼。没有拯救地球,没有大的成就,无非是养死了两盆多肉,送走了许多老友,日子简单不平庸,过去的只能过去,还没来的你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但这就是生命的惊喜所在。

评论

© 余周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