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每个女孩的童话

姑娘没有双眼皮

    第一次知道长得好看的好处是在初中,那个时候男生喜欢给班上的女生取外号。有一次坐在我后面的男生对我说:“你知道xxx的外号是什么吗?”(xxx是他们选的班花),还没等我猜他就迫不及待的告诉我然后又不忘大声加上一句:“我们只给长得好看的人取外号。“当年还不知道什么是玻璃心,什么叫心理阴影面积,只是突然明白:原来在别人眼里自己是不好看的,哪怕连外号这种东西都不配拥有。

    然后是高中毕业,我在QQ上给喜欢的男生表白。他一来就找我要照片,我当然没给,毕竟那个时候还没有美图秀秀,而我也没有好看的底子。我说:”我喜欢你,让你知道就行了,不想让自己留下遗憾。“他拒绝就算了,还附带一句:”我有女朋友了,她很好,我是不会和她分手的。”现在回忆起来都觉得好笑,真想知道他换了几个女朋友。

    最后是两年前和谈了不到三个月的男朋友分手,尽管是和平分手但也掩盖不了他甩了我的事实。不得不承认那个时候的我即使到了大学也还没有完全意识到容貌的重要性,不知道怎么捯饬自己,还天真的以为人家说不介意你的外表就是真的不介意了。

    一路走到现在,我的长相无论放在哪个年代都不能算是漂亮姑娘的标配,尽管现在稍微会收拾自己了,知道穿什么衣服化什么妆,但始终改变不了我就是单眼皮小眼睛短睫毛大圆脸的事实,而且是那种连减肥都没办法拯救的脸型。

    经常听室友说谁谁谁又去割双眼皮了,她说你也可以考虑考虑,女人要舍得为美貌投资。有段时间我也这么想过,说不定去整个双眼皮儿,削个脸,我就会走上人生巅峰遇见高富帅从此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但转念一想,我他妈的又穷又抠又怕疼,要是花那么多钱遭那么大罪还是买不到开挂的人生该怎么办。

    我爸很久以前就对我说过:“你爸我没有长出一张帅气的脸遗传给你,确实有点抱歉。但是你也要记住,脸会老,心不会,哪怕你这辈子都这么平淡普通,我还是希望你能做到对女孩子来说最重要的事情,看书和旅行。”我并不是想给你们熬鸡汤,人丑就要多读书之类的。更何况我从来没有觉得这样的容貌就是丑,只不过是不出众不漂亮罢了。说不定潮流轮回转,下一个十年又是我们这群单眼皮小眼睛的天下了呢。

    小时候我姐带着我玩冒险岛,总是看到有人穿的花花绿绿带着一堆亮瞎眼的配件。我姐说要不要冲个钱去买点装饰,你看人家的衣服好好看。我说打怪又不是选美,攒点经验能升级就好。其实人生也是这样,活到舒服圆满就好,你可以买“装饰”变成漂亮姑娘,但也别忘了最重要的还是打怪升级。

    现在我还是没有双眼皮的姑娘,但依然遇见了自己的男孩。我说我不是林真心,可能一辈子也就长这样了。他说我也不是徐太宇,没那么光芒万丈。我说我是单眼皮小眼睛,他说你这么爱看书肯定听过一首诗。

 “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世人千万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姑娘没有双眼皮,照样潇潇洒洒走四方。

    

    


评论

© 余周周 | Powered by LOFTER